金錢與愛情的試鍊與真諦【浪漫小鎮】 作者:彌勒熊

資料來源:http://orzmovies.com(彌勒熊電影網)


 
說真的要不是因為機緣,我也不會看了這部那麼精彩的韓劇【浪漫小鎮】,這部由黃義京【夥伴】所導演,徐淑香【再見先生、大韓民國律師、PASTA】擔任編劇的電視劇,讓我見識到了他們的厲害。就目前我的觀影進度來說,已經讓我忍不住要給滿分五隻熊了。前五集五個多小時,處處驚喜並充滿高潮迭起的戲劇張力及衝擊性,讓人直呼過癮!!

以貧窮切入
世代與貧窮為伍的女主角盧純金(成宥利 飾)一家人,從奶奶、媽媽一直到她自己,已經至少三代都是擔任保姆跟幫傭的工作,再加上一個嗜睹成性的爸爸,專門給家人出狀況,純金雖沒辦法諒解父親的行為,但仍一再原諒父親給他機會,還一邊幫爸爸收拾著爛攤子。

在她生長過程中,父親幾乎是缺席的,但純金非常懂事,書不念,寧願打工賺錢,就為了讓母親早日脫離窮困之苦海……。窮這件事,讓她對賺錢產生了無比的動力……!而母親與她的衝突,每一次也幾乎跟錢有關,還常常搞到以淚洗面難以收場!金錢不是萬能,但沒錢萬萬不能……。

長輩犯錯誰來扛
男主角姜建宇(鄭糠雲 飾)第一次出現時是一隻胖到不行的龐然大物,但三年後他減肥成功並以型男之姿,重返老家。而對他非常重要的保姆劉春祚(潘孝貞 飾),已經被純金取代,遭到父親姜泰源(李在勇 飾)的第二任太太徐允珠(梁貞雅 飾)想盡辦法攆走,這一條線將會在後面重要時刻出現很大的轉折…。

而姜泰源社長在外花邊不斷之下,硬是要兒子姜建宇吞忍擔任自己私生子父親的角色,姜建宇的保姆將會對照於純金所照顧的這個私生子,之後更甚至於出現讓我非常感動的父子(其實應該是同父異母)的親子嘻戲的時光,所有本來似乎一切如常運作的一番街豪宅的老爺夫人保姆們,都會在一張憾動大家重新思考自己地位的樂透獎卷下現出原形,因為這張第一特獎的出現,所有理所當然的角色位置將會大大翻轉。我很難忘幾個保姆在純金生病睡著時,對著僅有五萬韓幣的第四獎獎卷,你一言我一語在爭吵的場景,臥病的純金身擁100億獎金,卻仍如一往上班打掃被主人嫌惡咒罵……,那個對比保證讓你印象深刻。

(不過,說正格的,那些有錢男人,真要是每天得跟這五六個貌如天仙般,各色年齡層都算是美人的保姆相處,有幾個人當得了柳下惠,這根本是天方夜談,太難了!呵呵!!)

人性矛盾與糾葛
當然主戲看起來是幾位年輕演員的愛情糾葛,不過編劇在一開始就佈下不少線,從親情、社會現實面,還有直接對所謂的現代人的愛情觀提出不少質疑?譬如:張治國(李政吉 飾)送了管家吳賢珠(朴智英 飾),一顆大珍珠戒指,沒想到陰錯陽差被其他兩位夫人發現。

一開始不知道老公又養了小三,而且是越早結婚的越小顆,什麼樣的笨蛋會給在同一屋簷下的三位女友買一模一樣但不一樣大小的戒指,但我欣賞的是,當他們有機會亂搞的時候,張社長居然滿了管家賢珠的願,讓她帶兩位分開許久的孩子團聚,這種人性但其實矛盾的安排屢屢出現,但也讓每個角色更加貼近真實,也顯得立體活潑起來,讓觀眾願意付出多一分的關心,也期待之後的發展…。

心繫眾人的獎卷
劇中保姆們很愛聚賭聯誼,打一種類似台灣民間的四色牌,這個梗也將在後面出現多次,甚至於窮人與富人地位翻轉對調時,還有很多趣味的置換,每周幾乎都會買一個希望的這群保姆,純金在最壞的狀況下發現自己中大獎,偏偏父親來攪局發現這件事,而經營類似地下錢莊的黃社長,與想逃稅的姜社長這三個大男人,都會加入這場搶奪大戰,當然我相信第六集之後,應該是全部角色都不得不參與才是,就像其中一場獎卷飛在大馬路半空中的戲那樣,真是人為財死醜態畢露啊!這張得而復失,失而復得,幾經易手的第一特獎獎卷,最後究竟花落誰家,牽動每一位劇中人,也會是觀眾的看點。

愛情的真諦
從好萊塢第一經典【麻雀變鳳凰】之後,全球女孩不少人會想一飛衝天,找個金龜婿爬上枝頭,而身份地位懸殊,但關係密切的主人與僕人糾纏不清的情與慾,也一直是作家們愛著墨的題材。不過,20集讓你看過癮的篇幅還是略勝一籌,所以【浪漫小鎮】的純金與建宇,在劇中要經過多少考驗與磨難,大家就繼續瞧下去囉!有錢又美,還是窮酸一身,但善良的人,可以得到真愛呢??

我很佩服導演用建宇一回國時,遭到父親姜泰源完全一視同仁,讓他也嚐嚐他當年赤手空拳打天下,毫不留情面的訓練,遲到罰錢,錢用光了叫他自己想辦法。人很奇怪,其實這時候他反而與純金有更多好的互動與享受到愛情的純粹,不過這一切也將面臨嚴竣考驗,一直到五集後,將會形成反差與對比,最好笑的就是當窮人變有錢時的嘴臉,竟然那麼神似他們最討厭的老爺夫人,而且一旦有錢,愛情真的很難再單純了…。

反正,最終一句就是推薦大家看這部精彩好看的韓劇【浪漫小鎮】,有時候真的常在想,人生多荒謬,藝術創作就會有多誇張…,不過高麗棒子拍出來的電視劇硬是好看啊!百轉千迴,千迴百轉的情節,讓人一直懸念在其中,尤其集合老、中、青三代優秀演員競演,讓我不得不佩服囉!

【浪漫小鎮】2011/10/24起,每週一至五,晚上9點在衛視中文台首播。
重播時間:10/25起,每週一至五,中午12點及每週一至五,晚上8點。
官網:http://www.startv.com.tw/chs/index.asp

演職員表
導演:黃義京【夥伴】。
編劇:徐淑香【再見先生、大韓民國律師、PASTA】。
演員與角色:
成宥利(飾)盧順金(女,27歲)。
鄭糠雲(飾)薑健宇(男,30歲)。
金民俊(飾)金永熙(男,30歲)。
閔孝琳(飾)鄭多謙(女,21歲)。
朴智英(飾)吳賢珠(張治國家管家,當小三的那個)。
李慶實(飾)嚴秀晶(比較醜跟八婆的那個)。
李在勇(飾)姜泰源。
李政吉(飾)張治國(三個老婆的那個)。
潘孝貞(飾)劉春祚(姜泰源前任管家)。
梁貞雅(飾)徐允珠(姜泰源第二任妻子)。
任藝珍(飾)盧順金的媽媽。

大家記得收看,與分享你得心得喔!^_^

劇照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EL夏囧-金祖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