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jpg 03.jpg 02.jpg 01.jpg

衛視中文台即將於今晚9點(5/11)全台首播「菜鳥變鳳凰」(韓劇譯名:玻璃之城),這部超人氣韓劇今年3月才在韓國播映完畢,根據TNS Media Korea調查,收視率打敗「伊甸園之東」創下29.6%超高紀錄!故事描寫菜鳥主播如何變鳳凰,試片會上還特別邀請氣質美女主播林奇葳分享主播職場甘苦,林奇葳不諱言表示最喜歡劇中熱情主動的李真旭!

◎ 豪門企業小開追求?

「菜鳥變鳳凰」由尹素怡、李真旭、金承修連袂主演,尹素怡飾演在新聞職場上努力不懈的菜鳥女主播,感情周旋在飾演當家主播金承修與企業小開李真旭之間。很多人都覺得主播容易嫁入豪門,問到林奇葳會不會想嫁入豪門,林奇葳說:「其實沒有界定是否要很有錢的小開,但因自己出身於小康之家,所以門當戶對是很重要的,也要和家人合得來,能對家人好的人!」至於有沒有被豪門小開追求過?林奇葳說:「如果豪門是定義事業成功的人的話,曾經有朋友介紹從事金融界、電子業的人,不過我比較重感覺,感覺不對的話,之後電話邀約也都拒絕了。」

◎ 最喜歡劇中熱情李真旭,感覺對了不排斥姊弟戀

問及林奇葳如果是劇中企業小開與當家主播之間,她會選擇誰?林奇葳想了想說真的很難抉擇,但最後會選李真旭:「劇中的李真旭熱情主動,是我喜歡的,因為我很被動,另外一位太冷酷了,通常不愛這類型的男生,若要選擇交往對象,我希望是個性像李真旭一樣熱情主動的。」林奇葳聽聞李真旭與大他6歲的崔智友交往,問起會不會排斥姊弟戀,林奇葳說:「通常年紀小男生的主動和熱情會很容易令人感動,而且兩個人真心喜歡才是最重要的。」

◎ 主播職場前輩侯佩岑加油鼓勵,借衣報新聞!

林奇葳自己先看過幾集的「菜鳥變鳳凰」直說:「超好看的!一定要繼續鎖定31頻道,晚上9點準時收看!」問到林奇葳有沒有遇過像劇中女主角被罵到臭頭,甚至還被前輩乎巴掌的經驗,林奇葳想了很久說:「還好耶!以前的同事們都很好,管我們的班長也都很照顧我們,甚至會紓緩我們新聞職場上的壓力。」她還提到以前和侯佩岑共事時,身為前輩的侯佩岑還會鼓勵她:「走新聞這條路壓力很大,妳要加油喔!」甚至有一次林奇葳的服裝臨時出了狀況,侯佩岑還把自己的衣服借給她,讓她可以順利播報新聞!

過去在主播台上,林奇葳對自己要求很高,每天都會把自己的表現錄下來,反覆觀看有沒有不好的地方,眼神會不會看起來太兇等,她也透露自己曾錄下前輩侯佩岑播報新聞的片段,仔細觀摩學習!另外,林奇葳也特別崇拜新聞前輩,像是沈春華、李四端、方念華、張雅琴等,因為對她來說這些都是老師級的人,學習的榜樣。

回想起主播台上難忘的經驗,除了長官嚴厲的教導外,她還說到因為主播不能有七情六慾,有一次報導罕見疾病新聞,看到一個六十幾歲的老母親,每天要背著三十幾歲的罕見疾病兒子,感人的故事讓林奇葳眼淚直在眼眶打轉,差點淚灑主播台。

◎ 男主角李真旭聲勢高漲‧「韓版林志玲」女主角尹素怡挑戰主播角色

「菜鳥變鳳凰」中飾演企業小開男主角李真旭,因為這部戲高收視率表現,在韓國聲勢水漲船高,相較於緋聞女友韓劇天后崔智友主演「明星戀人」收視不如預期,完結篇僅有7.2% (TNS Media Korea)收視率,李真旭的表現可謂是「菜鳥變鳳凰」。事實上李真旭與飾演「企業小開」也十分有緣,從SBS「戀愛時代」、「再次微笑」以後,「菜鳥變鳳凰」第3次出演財團公子的角色。

女主角尹素怡模特兒出身,171公分的高挑身材,拍過「阿羅漢掌風大戰」和「無影劍」,利落的身手成為動作女星,在這部戲中卻挑戰飾演努力不懈的菜鳥女主播,劇中不顧形象滾泥巴、曬太陽,展現十足的敬業精神!為了詮釋主播的角色,特別去學習主播的發音聲調和新聞報導等。透過女主角追尋自我的過程中,她也展現了全新的一面。

「菜鳥變鳳凰」5月11日全台首播,想要看到最新強檔韓劇,請務必鎖定衛視中文台,周一至週五晚間9點。

<故事大綱>

鄭敏珠(尹素怡 飾)成長在平凡而不寬裕的家庭,經過兩次失敗後,好不容易被電視台錄用為主播。為了成為主播,得到肯定生存下去,不惜付出各種努力,但時運不濟,遇到了很多挫折。

她得到當家主播朴錫鎮(金承修 飾)的幫助,主播工作表現漸漸獲得成功。在這一過程中感受到自己對錫鎮的愛,但她想組成平凡的家庭,而錫鎮是有一個女兒的單親父親這點成為障礙。這時,企業繼承人金俊城(李真旭 飾)向她求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EL夏囧-金祖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